慶祝小噗噗突破6個月
身為小噗媽咪的我終於要開始筆記產檢記事了

先報告一下:
小噗噗體重713g
比兩週前一般常規超音波時550g多了163g
跟我增加的體重完全不成比例(糟)
但是小噗噗體重是很不錯的有合標準
今天我終於開始研究超音波照片上的數據了(科科)

實際懷孕週數日期是24W
BPD(胎兒頭骨橫徑):63.5MM,24W6D
FL(大腿骨長):42.2MM,24W4D
FTA(由腹部橫斷面積預估胎兒體重):26.0CM2,22W5D
EFBW(預估胎兒總體重):713g,24W

根據我個人認真的評估
小噗噗的頭算大的(那當然!)
身長和體重也不賴
醫師說身體瘦了點
我個人樂觀評估是「精實」!
是不是是不是?
體重合格、身高很好但是面積瘦了點
不就很精實?
希望媽媽也能如此「精實」啊~~~

記得上次產檢(20M)
姜醫師非常溫馨用力的稱讚我
「體重控制得很不錯喔~」
讓我心花怒放

之前在談到小噗噗胎動不明顯時
姜醫師要我在晚餐後吃點甜食
然後感受小噗噗的興奮運動
果不其然
有了甜食灌溉,小噗噗的胎動很不錯
幾乎每天都能和她聊上幾句(自己演的哈哈)
上回產檢的1.1公斤讓我驕傲不已
結果......

結果這次產檢
體重就完完全全completely成為一個敗筆
報到時量體重
竟然比上次多了2.9公斤
雖然離開前再量一次
少了0.4公斤
就是只增加2.5公斤喔,這個很重要!)
但還是太多了捏

哇嗚嗚嗚
一定是這個月葡萄吃太多(我看兩箱有喔)
大餐餵太飽(有王品、臨洋港、義大利麵、還有喜宴)
飲料冰棒灌太兇(天氣真的好熱>.<飲料真的好喝)
總之總之
小噗媽咪我太吆鬼了
大家都說我臉圓了些
(就是比本來的圓更圓了......再哇嗚一次)

我看接下來得好好克制一下
醫生說每週只能胖0.3~0.5公斤
我就以0.4為目標好了(非常寬鬆的感傑)

今天也灌了約450C.C.的葡萄糖水
做「妊娠糖尿病」的抽血檢查
可能是最近糖水攝取over
我竟然覺得葡萄糖水沒那麼難以下嚥
如果加冰塊再來顆梅子或布丁就更好了^^
希望下次看報告一切正常唷

小噗噗是個有個性的北鼻
秉持著一貫的神秘作風
這次依然不讓我們看到她的左眼
醫師說記起來下次再看
溫馨的姜醫師也安慰我眼睛的缺陷案例非常少
稍稍平復了我的不安
小噗噗下次可別躲囉

我們這次也詢問了醫師
關於拍攝4D超音波留念的事
在婦幼照的話是自費2000元
有光碟和超音波照片
我愛的是光碟紀錄
姜醫師也提醒我們要盡快預約
否則肚子裡空間太擠
就拍不出好效果囉

之前都沒記錄
結果一寫就是一長串
以後一定要切實記錄才行
要給小噗噗長大看的^^

小噗噗:爸爸和媽咪愛妳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